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资格鉴定培训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

西安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年11月19日 人气:212

        9月27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李金柱副省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管理,增强防范事故的能力,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李金柱副省长讲话精神,西安市随即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西安市安全生产工作,西安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华峰从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政府、部门责任意识,加大安全检查执法力度等方面作出重要讲话。

      岳华峰副市长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但事故起数偏多,反映了我市安全生产基础还比较薄弱,安全监督管理还不够到位。9月15日,在李家河2号隧道和秦岭欢乐世界接连发生甲醇罐车追尾事故和极速风车项目甩出3名游客事故,造成较大影响,暴露出我市安全生产责任尚未落实到位,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比较薄弱,重经济效益、轻安全生产的观念根深蒂固,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安全管理人员和设备配备不够,安全管理理念落后等问题。所以,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当前形势,政府、部门要常抓不懈,齐抓共管,严防事故发生。

      岳华峰副市长提出,要切实落实企业责任, 要坚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管理体系、强化基本制度、强化教育培训),做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要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要督导企业每年就安全系统10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安全评估,提升企业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同时,政府和行业部门将把企业开展安全评估工作情况作为安全检查的重要内容。

      岳华峰副市长强调,要严格落实近期中、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安全监管职责。要实现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并且严格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坚决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要严格事故调查,严肃责任追究,继续抓好《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规定》(市政发〔2013〕42号)、《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三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发〔2013〕33号、《西安市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考核评估办法》(市考办发〔2013〕9号)等规范性文件的落实。市安监局、市监察局抓紧研究拿出西安市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办法,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加大追责力度,出现问题要到查责任,是哪一级、哪一个行业的责任,就追查哪一级、哪个行业的责任,彻底解决安全生产问责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

      岳华峰副市长要求,要继续强化监管检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各区县、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企业生产现场的监督检查,严格查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各行业、各部门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探索检查规律,根据不同季节、时段及行业特点,进一步规范检查内容和程序,落实安全生产检查“闭环”要求。同时,加大暗查暗访力度,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必要时进行曝光,并通报其属地政府监督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违法现象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的要求,该关闭的一律关闭,该处罚的从重处罚,安全工作做到位的部门,追究责任从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追究责任从严。通过经常性、规范性的检查督查,力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岳华峰副市长指出,国庆节即将来临,各区县、开发区,各部门要做好道路交通、旅游、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贾双社主持,各区县、开发区分管领导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部分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西安电工培训 | 电工证复审|西安PLC培训 | 西安IC卡考证 | 西安电工证考证
sonarqube